close

學習國家:菲律賓
學習地區:宿霧
學校名稱:精英英語學校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會到菲律賓念書,很多台灣人都認為說菲律賓是很落後危險的國家,所以也沒有人會想要到那邊讀書。一開始我爸爸告訴我要去菲律賓讀書的時候,我第一個想的就是菲律賓是講英文嗎?我一開始也蠻反對去那邊念書的,我對菲律賓的印象也不是說很好,在加上那邊治安也很亂,但是大家都知道出錢的才是老大,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囉。

 

因為我之前有到菲律賓其他語言學校念過,所以這次算第二次來到菲律賓,相較之下也不會那麼緊張了,我的英語能力還算可以,至少還可以跟人家溝通。當我抵達宿霧機場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好熱,機場也蠻小的,所以領完行李就走出去囉。接著就開始找精英學校的英文名稱的牌子囉,其實一走出去我就看到牌子在那邊搖了。那個接機的韓國經理蠻親切的,一路上都幫我介紹城市,我也跟他聊得蠻開心的。學校離機場大概 30 分鐘就可以到的,算蠻近的的。

學校其實在一條小巷子裡面,聽說這間學校以前是醫院,然後現在把它改建成學校。這間學校一共有五層樓,一樓是餐廳還有會議室 (考試的地方),二到四樓是寢室,五樓是教室,樓頂有商店和休息的地方,商店有賣飲料、餅乾和吃的東西。我房間位於四樓,寢具設備都還算可以,衛浴設備算蠻乾淨的。另外學校每三、四周會換一次床單、枕頭跟棉被,洗衣服是每週洗兩次,所以基本上生活作息沒甚麼問題。

因為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假日,所以下午韓國經理就帶我去 AYALAMAL L買東西,類似台灣的百貨公司一樣,比高雄夢時代還要大吧!! 到那裏基本上就買一些生活必需品還有我最重要的糧食,稍微簡單的買一下生活用品還有換錢,我就回學校休息囉!因為搭一天的飛機,都快掛點了…。

 

接下來就開課囉!! 學校會先給你課本還有課表,上面都有寫老師的教室跟名字,所以只要找教室的號碼就可以囉,另外如果一對一或團體課的老師不滿意可以換,不過這裡不能指定老師就是了,有時候經理可以讓你選,有時候不行,所以要他們套好關係呵呵。我覺得這邊有些老師教的蠻不錯的,有些老師上課只跟你聊天或打發你,所以換老師的時候可以跟經理反應,他們就會跟老師說哦!! 至於口音問題,我不能說全部的老師沒有口音,有些還是有,但大部分都老師幾乎都美式口音,有些講話跟美國人差不多。這邊不像網路上寫的一天 15 小時那麼密集,其實有課程是選擇性的。例如 CNN 課程或晚上活動,都是選擇性參加哦。

至於伙食上面,基本上都是以韓國菜為主,有些菜都蠻辣的,所以第一次吃韓國菜,一定很不習慣,可以準備一些小罐頭或泡麵肉鬆,配飯吃也蠻不錯的。因為這間日本人也蠻多的,所以廚房有時候不會煮很辣,一半辣一半不辣吧!! 而且學校離超市也蠻近的,走路大概 15 分鐘就可以超市了,那邊也可以買生活用品或零食,蠻方便的哦!! 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韓國人開的 SPA 店去做馬殺雞喔!! 我覺得這裡地理環境算不錯,靠近市區也蠻方便的。

另外這裡假日都是不上課的,所以可以出去繞一繞或去別的島玩,宿霧城市也蠻多聲色場所,像是夜店、KTV、Bar、那些都有。不過要小心一點,很多人去夜店或 Bar 都掉手機或錢包,所以一定要非常小心,要時常注意你身邊的人。如果遇到比較長的假日,也可以組一個團去別的小島玩喔。特別是薄荷島或比較有名的海灘,當然想要游泳浮淺或潛水,這邊都可以做這些水上活動,也可以看美麗的風景或夕陽。

最後我覺得菲律賓真的是學習英語的最佳地方,學費開銷等等,都比其他西方國家還便宜許多,而且搭飛機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到。重點是每個人都會講英語,如果台灣的朋友有機會的話,不妨來這裡學習英文或旅行喔!!

 

PS:
自從我國中畢業以後就沒寫過心得了,寫不好請不要見怪,謝謝喔!
由於 YES 遊學家的顧問 rita 都是跟我爸爸聯絡的,所以我比較無法寫出服務感想,但是我想是我爸挑選的代辦應該是服務很好喔!

 

arrow
arrow

    yes留學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