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宿霧 (Cebu) 日系優質語言學校遊學心得

 

學習國家:菲律賓

學習地區:宿霧 (Cebu)

學校名稱:日系優質語言學校

 

第一次知道菲律賓遊學學英文是從同事那邊聽來的,起初覺得很新鮮,但是也覺得那邊治安差、環境差,怎麼會有人想去學英文。但經過自己上網找資料後才發現,原來在菲律賓學英文是目前流行又划算的投資。因為一對一堂數多,整個環境也是全英的,那時就心動打算去學。之後,去澳洲打工遊學渡假後,才發現自己的英文真的很不好,加上那邊有遇到許多去菲律賓學習英文的韓國、日本及台灣朋友,與他們討教之後就決定結束澳洲打工遊學之後要去那邊讀書。

 

我相信有很多朋友就覺得為什麼要來菲律賓而不是去澳洲、美國等歐美國家?其實很簡單,價格與時數差很多,以價格來說去美澳等國家的語言學校通常二個星期的學費 (不含吃住) 就等於在菲律賓語文學校讀一個月 (含吃住),再來,以時數來說澳洲的語文學校通常只上早上半天,但菲律賓確是整天,也就是你整天都要說英文,再加上以澳洲來說你上的語文學校通常是小班制,一班十幾個人,學習效果比菲律賓差,比來比去除了菲律賓的環境比較讓人詬病外,其餘的都比歐美國家好,我想除非是想要攻讀美澳等國的學校外,以英文進修來說,菲律賓真的是個好選擇。

 

我從今年 3 月就開始上網搜尋資料,比較各間代辦與價格,直到最後與 Yes 遊學家的 Rita 聊過後就放心的交給她辦,至於原因是因為 Rita 這個人說話比較誠懇!至於為什麼會選擇日系的原因是因為我本來是想要多堂數的一對一教學,Rita 告訴我日系是間新學校,有蠻多老師是被重金找過來的,校風也比較開放,沒有什麼門禁之類的規定,再加上我覺得日本人創辦的語文學校應該會比較嚴謹,所以就決定與我女朋友來這邊兩個月。

 

到了宿霧機場後,學校會派車到機場接到宿舍,第二天就會有英文程度上的分級測驗,第二天下午就會依程度的不同開始上課,每個人的課表不一樣,這邊的好處是有一節休息時間,避免連續上課太累。這邊以日本人居多,再來是韓國人,最後是台灣人,其實出門在外靠朋友,這邊的台灣人都很好,如果有什麼問題,他們都很樂意幫忙你,所以來到這邊也不用擔心其他的事情,盡情的用英文跟人溝通吧。再說課程上,一對一的課程是六堂課,團體課程有二堂,第一堂是多益課,第二堂學校會有四種選擇,字彙、看圖說故事、會話、文法,這二堂課基本是在早上第一、二堂,所以其實沒什麼人會上,因為大部份的人上完一對一課程後,發現再上團體課壓力會很大,所以都選擇不上,我上了一個月的團體課,真的蠻好玩的,再加上人數蠻少的,有時候有可能只有你自己和老師,就好像多了一堂一對一的課。再說到師資的部份,這邊老師要進來教書,需要通過五關的面試且學校每個星期會定期替老師教育訓練,基本上師資都還不錯,至於口音的部份,有些老師根本沒有口音,有的會有一些口音,但不嚴重,如果你覺得不喜歡,你可以隨時更換,但我的建議是可以試看看,為什麼呢?因為,自己在澳洲打工渡假,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口音,如果你只聽得懂美國腔,但聽不懂澳洲腔、聽不懂英國腔…這樣子對自己在工作上與交友上會很吃虧也很難適應,因為說英文的不是只有美國人,不是嗎?而且如果你要教書,但你有嚴重的口音到讓人很難聽懂,哪會有老闆願意讓這樣的老師來自己的學校教書呢?上完二個月的課程後,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英文進步很多,加上每天大量的訓練口說及英聽,在這二個方面,我自覺最有收獲,我十分推薦想要加強這兩方面的朋友來這邊學習。


在這邊除了學習外,假日的時候,你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出去旅遊和吃飯,如果你交了日本人的朋友,他們會帶你去吃好吃的日式料理,如果你交了韓國朋友,他們會帶你去吃正統的韓式料理,也會推薦好的按摩店,我來這邊後很愛按摩,因為只有300 Peso就可以全身油壓一個小時,比台灣便宜太多了。如果你到這邊也別忘了嚐嚐正統的菲式料理,也十分不錯喔。

 

arrow
arrow

    yes留學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