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寫這篇文章呢,是因為我的一些學生會拿在網路上看到的學校資料給我看,然後請我分析一下這家學校如何如何的。照片上看起來真的都是很不錯的感覺,但是有些學校照片跟實際差很遠的,所以在這呢想要發表一下個人淺見。以我自己留學兩年的見解說一下我應該會怎麼挑學校,是個人想法喔,若有不同意見的話歡迎來信指教告知! ^_^

 

首先,我先以學費、交通、住宿、升學率,這四大方向為考量。因為學費是決定學生到底能夠持續讀多久的重要指標,錢不夠的話什麼都不用說了。所以學費方面如果可以在第一關就省下來的話,對於之後的開銷也會寬鬆許多。再來是交通,要知道在日本交通費可是比吃的貴! 一天三餐可以依自己的預算去調整,但是交通費可沒得商量,是一定要搭的,而且價錢非常貴,所以如果選擇到交通不是很方便的地方的話,相對而言的花費就多了。

 

因為我之前的學校並不是交通不便,是在高田馬場很方便的點喔。但是因為要住便宜的房間所以就住到琦玉縣去了,光從家裡到車站走路 20 分鐘,然後從車站到學校急行的也要 40 分鐘,然後從車站走到學校又要七分鐘,所以交通重不重要呢? 哈哈,看個人摟!如果想運動健身的話沒問題! 所以交通費能省則生,畢竟時間也很寶貴啊! 關於這一點,搭配住宿的配合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__^ 最後就是住宿啦! 台灣人一般來說就算想省錢也不會去住多人房、上下舖,所以呢,住宿方面的開銷就會相對的高了,所以如果可以找到真的便宜又方便的住宿的話,就真的是超棒棒的一件事情。

 

最後是升學率也是參考的依據,因為每家學校都會有自己當年度的學生在大學或專門學校錄取紀錄表,只要看內容就知道了。好的大學或專門學校錄取率越高的當然越好、越能保障你將來可能錄取的機會,但是也是要依個人努力的結果喔!

 

其實我覺得師資真的也很重要,但是為什麼沒有排在前面呢? 因為學費、交通、住宿是屬於可控制成本,可以實際去考量的條件因素,但是教師跟教材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所感受的不同,每個人遇到的老師也不同,學校有這麼多個老師,然後老師要敎十幾個學生,當然要讓全部的學生都滿意實在是非常不容易。只能說多問然後自己多用功在日文的學習上,才是比較實際有用的。教材也是啊,可能 A 先生覺得很容易懂,B 先生就覺得寫什麼啊,很難理解。畢竟在台灣也是一樣,因人而異囉! ^__^

 

去了這麼多家學校看過以後,心理覺得一點就是,廣告宣傳真的好重要。就算不是太好的學校也會有一堆人去讀,因為代辦砸錢了啊! ^_^ , 因為有些地方的交通跟地點,如果我去讀我會累死、悶死吧! 因為我個人偏好熱鬧以及方便的區域啦! 當時看到一些台灣學生在那裡,心裏想,要出去逛街應該好麻煩吧! 走這麼遠才到車站。but anyway 買一台腳踏車就好了啊! 大部分的學生都會買的,我當初也有買,不然會走到腿斷吧! ^__^

 

PS : 以上的內容純屬個人感想 , 有任何意見指教請告知我 , 我會做適當修改的 ,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留學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