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呢常跟一位媽媽線上聊天,因為已經聊了一段時間了,有很多的感觸讓我想寫一篇有關於挑選代辦的重要性。^_^

 

話說那位媽媽是幫兒子找學校,想前往菲律賓學英文,而且她兒子幾乎每年暑假都會出國,所以當他請敝公司代辦的時候,而且是很快就決定了的時候嚇一跳呢! 這麼阿沙力的人很少見阿哈哈!

我們都覺得很榮幸,因為他每年都會送兒子出國的話,應該是對很多間代辦都有比較過了,算是很有經驗的那種。聊著聊著說到一個非常有感觸的話題,那就是挑選一間好的負責又貼心的代辦真的很重要。

 

 

因為每個學生每個人一生之中會出國的機會通常來說是一次,當然也是要看時間長短,如果是一開始就去一年以上的話,應該就只會去一次,然後回國之後就開始就業投入職場,不太有機會又出國念書。

 

所以說如果挑選到的代辦公司是屬於很會說服學生的、很會畫大餅的、描述的很美好的那種的話,但其實跟現實上面有落差的,我想如果學生把一生一次的遊留學機會交給這種代辦的話,下場大概就是兩種吧! 第一種是自認倒楣型,忍耐讀完課程;第二種的話就是上網罵一罵代辦及學校消消氣,但是錢已經給了、木已成舟,也沒辦法了。

 

 

我跟那位媽媽聊天提到,說真的會做生意跟想做生意的人不同。會做生意的人就是很會講很會說,不斷催眠學生趕快繳錢下訂金,但是學校到底好不好其實大家也都是心理有數的;那想做生意的就不同了,想真正的好好做生意的話,就是會依學生的需求、條件、預算去找學校,最好是有看過學校、有參觀過、有影片、有資料等等。可以有個真實憑證的東西可以參考,而不是讓學生靠顧問描述來自己想像發揮,這樣的話挑選學校上在想像和現實上的落差會比較小,失落感也不會太深。

 

 

我跟那位媽媽說,我們的代辦跟其他不同,算是很被動的吧! 因為我們不會一直打電話。 (不是為了省電話費喔! 那個是小錢啦!)

我們也不會線上催促學生報名繳錢,因為很多資訊跟資料我們是都很完整的呈現給學生自己看,讓他們慢慢選擇。親眼看比顧問亂蓋好吧! 如果學生自己覺得我們可以的話就會自己過來詢問了,不需要一直推銷。因為學費是學生自己的,有些人是存了很久才有那一筆錢去國外念書的。如果他覺得她喜歡聽顧問那些不斷催眠的話,到時候到當地就讀,是好是壞就是自己的事了。因為好的代辦會處理,商業化的代辦就不太理你了。他要趕快釣下一隻魚,看誰上鉤,所以錢已經賺到的話,後續就不太理會了,好壞就是差在這裡了。

 

 

話說我跟那位媽媽說雖然我留遊學了四個國家、日本兩年、澳洲一年、英國半年、瑞士一年,但是我本來想說要做國際貿易的,後來陰錯陽差做了代辦。因為去這些國家讀書的話一定都是找代辦處理,但是不知道是我找的都是台北有名的還是怎樣的,結果都不是很滿意,有事的話也沒人理我,所以本來很不獨立的我就越來越獨立了,不然人在異鄉能怎麼辦。~_~

 

 

我跟那位媽媽說,反正我做這個也還好,不是這麼缺錢,想過來代辦就來,不想來的就去其他間吧。因為第一敝公司辦公室不需要租金,第二沒有花什麼錢廣告,第三不需要買豪宅! 哈哈嫁人就好了! ^_^ 所以我都是把服務做到最好! (do my best la)

 

 

因為這些原因,我們很歡迎學生跟學生去交流,因為我們相信讓我們代辦過的學生,都不會對我們有怨言,都很滿意,所以很可以接受檢視,可以自己到公司臉書問其他學生代辦心得喔!

 

 

想想台灣真的很辛苦,台灣的學生要出國政府沒補助 (韓國大學生的話會有補助),台灣的企業政府沒支援 (韓國三星有),所以台灣的學生要出國進修都是要考慮很久的,花費一次下來都是不少錢,所以像我那些去日本的學生,如果他真的經費不是很夠的話,我都會建議先繳半年就好,因為有些日本語學校是可以先繳半年的,以減緩經濟上的壓力。但是我是很堅決反對借錢出國念書就是了,因為這不是一件聰明的事,搞不好的話會讓往後的人生都在還債中度過,那不如當初不要出國來的好呢!

 

 

總之花言巧語不是我們的宗旨,實在認真的服務才是我的的宗旨。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學生會推薦朋友請我們代辦,而我們不需要花很多錢去打廣告,然後又從學生身上把廣告費賺回來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留學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